人生一瞬借詹宏志幾年前的一本書書目下標,用以感觸今天新聞所見,以及近期所聽聞的種種事件。沒有電視的生活,我像是失聯般度日,直到今天利用網路搜尋風災新聞後,才驚覺到連續幾天滂沱大雨帶來的災害,讓許多人失去家園家人,滿目瘡痍。許多文字上無法呈現的情緒,全都在畫面中陳述了,小女孩的哭嚎,大人的焦急報怨,老人家獲救後的驚恐,土石流活埋的無援以致無聲......。天災給人的震撼一再出現,人的生理病痛也一直沒有停過,生病的當事人心情紛雜,身旁的親人友人也不好過,該來的總是會來,這我們都理解,但如何因應如何平穩地往前邁去,從來都是上天室內裝潢給每個人的功課(老天愛賣關子?!)。幸運地在台北度過風災,趁著風停雨停的兩天,看了場電影,去了一趟三峽鶯歌,在不知道南部如此嚴重的災情之下,我和朋友只當是透透氣曬曬太陽的行程,沒拍任何照片,讓心情舒緩,也彼此交流未來的規劃。會看白銀帝國,出於興趣也滿足友人A心願,是簡單扼要的家族企業史,述及三代的傳承,也略談到仁義創業的理念,只是穿鑿在男女情愛的劇情讓我有些失望,但總歸是勵志片一部。去三峽鶯歌,碰巧也是了卻友人B的心願,帶她看看祖師廟的唯美建築,也逛逛三峽與鶯歌老街。或許是我們還沒看出其中有趣的門道,了無新意的三峽跟印象會場佈置中不同(以前街道比較古樸)的鶯歌陶瓷,讓我哈欠連連,真是抱歉?!照片是前年和友人B在台東某咖啡館躲雨的片刻,映照現在我們的生活,改變之大,心情之不同,說來也是一瞬間。來到台北更常見到雨天,相較以往喜愛在雨天看書的我,現在的我更喜愛在雨天中沉思,想想自己想想親朋好友的近況,偶而也跟朋友聊聊.談談生活,就像是這天我們在鶯歌的飯館,說說友人B應該規劃的國考功課。在大雨的拍打聲中,心情也刷洗了一番。無論是面對天災的無情,還是面對人禍.病痛的急促,生命一瞬間的脆弱,我們難以抵擋,但生命"始""終"該有的強度韌度,我想,應辦公室出租該試著去努力去完成。這回八八水災帶來的人間煉獄令人鼻酸,看著螢幕,聽著廣播,心情一直低迷,不知道能做些什麼,轉載十年前中部921地震後傳唱的一首歌,期盼音樂為台灣撫平傷痛,重振力量~勇敢一點/趙傳 http://mymedia.yam.com/m/753685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我發現失去一個 很重要的東西那一年我想要認識妳的一種勇氣它讓我毫不畏懼的告訴妳 我的感情如今害怕的思念著 每一個過去失眠已佔據了妳走後 大部分的時間不然這個時候 我應該在妳的房間看著妳寫給我的 第一封和最後一封信如此的轉變用了 四年三個月又七天#我試著勇敢一點 妳卻不在禮服我身邊 我的堅強和自信 是因為相愛才上演 我一定會勇敢一點 即使妳不在我身邊 妳的決定和抱歉 改變不了我的明天勇敢是我今天再也無法 面對的事情因為面對了勇敢 記憶就會沒有妳我的虛弱一直提醒著 照顧自己當初如果照顧好妳 現在也不會被自己放棄Repeat #,#妳的決定和抱歉 改變不了我的明天You are not alon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tmbZbzr680 曲:R. Kelly  詞:R. KellyAnother day has gone, I'm still all aloneHow could this beYou're not here with meYou never said good-bye, someone tell me whyDid you have to 591go and leave my world so cold* Everyday I sit and ask myselfHow did love slip awaySomething whispers in my ear and saysYou are not aloneI am here with youThough you're far awayI am here to stayYou are not aloneI am here with youThough we're far apartYou're always in my heartYou are not alone *Just the other nightI thought I heard you cryAsking me to come and hold you in my armsI can hear your prayersYour burdens I will bearBut first I need your handThan forever can beginRepeat *Oh, whisper three 酒店打工words and I'll come runningAnd girl you know that I'll be thereI'll be thereYou are not aloneI am here with youThough you're far awayI am here to stayYou are not aloneI am here with youThough we're far apartYou're always in my heartYou are not alone 手牽手 YouTube - 大合唱 , 手牽手 , 抗SARS之歌詞∕曲陶吉吉、王力宏 這世界乍看之下有點灰(蔡琴) 你微笑的臉有些疲憊(王力宏) 抬起頭天空就要亮起來(許茹芸) 不要放棄你的希望和期待(孫燕姿) 沙漠中的一滴淚,化成綠洲的湖水(周華健∕lead、林慧萍個人信貸∕harmony) 真心若能被看見夢會實現(伍思凱) 手牽手我的朋友(庾澄慶) 愛永遠在你左右(庾澄慶∕lead、李心潔∕harmony) 不要再恐懼絕不要放棄,這一切將會渡過(張信哲∕lead、順子∕harmony)因為你和我才有明天的彩虹(陶晶瑩∕第一句、吳宗憲∕第二句) 手牽手我的朋友(ENERGY) 愛永遠在你左右(BAD) 這一刻不要躲在害怕後面(張宇) 這個世界需要多一點信念(蕭亞軒) 那塵埃不會真的將你打敗(蔡依林) 你將會意外生命的光采(江蕙) 風雨過去那一天,悲傷就要停下來(蘇芮∕harmony、游鴻明∕lead) 濾桶感覺你身邊的愛它存在(動力火車∕lead&harmony) 手牽手我的朋友(張清芳、范逸臣∕unison) 愛永遠在你左右(張清芳∕harmony、范逸臣∕lead) 不要再恐懼絕不要放棄(周杰倫∕lead、張惠妹∕harmony) 這一切將會渡過(周杰倫∕lead、張惠妹∕harmony) 因為你和我才有明天的彩虹(張惠妹) (BRIDGE)我的手握著溫暖的火種(李玟) 散發一點光和熱就看到笑容(陶吉吉) 手牽手我的朋友(徐若瑄、周渝民、朱孝天∕unison) 愛永遠在你左右(信樂團∕lead&har-mony) 不要再恐懼絕不要放棄(TEN-SION∕室內裝潢lead&harmony) 這一切將會渡過(老爹) 因為你和我才有明天的彩虹(庾澄慶∕lead、彭佳慧∕harmony) (合唱)手牽手我的朋友,愛永遠在你左右 不要再恐懼絕不要放棄這一切將會渡過因為你和我才有明天的彩虹 手牽手我的朋友(MACHI) 愛永遠在你左右(SHE∕lead&harmony) 手牽手一起渡過(5566) 愛永遠在你左右(可米小子) (合唱)手牽手我的朋友,愛永遠在你左右 不要再恐懼絕不要放棄,這一切將會渡過牽著我的手看見明天的彩虹 (CHANT)手牽手我的朋友愛永遠在你左右(合唱) 手牽手一起租屋網渡過愛永遠在你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75toj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